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時代》風雲人物10強 中美朝元首上榜

2017-12-06
■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在讀者網上投票大勝。 路透社■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在讀者網上投票大勝。 路透社

美國《時代》周刊定於今日公佈本年度風雲人物,《時代》前日率先披露入圍最後10強名單,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特朗普、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以及對抗性侵的網絡標籤行動「#MeToo」等。至於讀者網上票選結果,則由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勝出。

《時代》自1927年起,每年均由該周刊編輯選出年度風雲人物,去年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當選。今年入圍10強的人物,許多均與特朗普有關,包括受暫緩遣返令(DACA)影響、被稱為「追夢者」的無證移民、發起單膝跪地抗議種族歧視的美式足球員卡佩尼克,以及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通俄門」案件的特別檢察官米勒。

讀者票選沙特王儲大勝

同日公佈的讀者網上票選結果,由32歲的沙特王儲穆罕默德以24%票數勝出,排第二的「#MeToo」得票率僅6%。去年讀者票選榜由印度總理莫迪稱冠。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