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fb推兒童版Messenger 家長監管交友

2017-12-06

社交網站facebook(fb)前日宣佈推出針對13歲以下用戶的兒童版Messenger,程式可由父母的fb賬戶控制,家長可決定是否讓孩子使用視訊聊天,以及只可將照片、影片或短訊傳送給父母認可的朋友。程式同時限制兒童不能擅自在fb賬戶加入朋友或刪除訊息。

兒童版Messenger暫時只在美國推出。fb雖然限制年滿13歲才可開戶,但很多人都會規避相關限制。為堵塞漏洞,fb宣佈新應用程式將鎖定6至12歲兒童,讓父母管控孩子的聯絡人清單。fb發言人表示,市場缺乏此類適用於兒童也同時賦予父母控制權的程式,公司會留意使用狀況,必要時加入更新內容。

Google調派萬人追蹤極端內容

另一方面,Google旗下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行政總裁武伊齊茨基承認,不法分子利用YouTube,作出誤導、操控、騷擾和損害公眾的行徑,Google為此將調派1萬名員工,追蹤極端主義內容。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