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位置優越 交通配套佳

2017-12-10

今年公屋市場出現不少新晉「樓王」,令「公屋王」排名多次洗牌。值得留意,這些「樓王」都有共通點:具有位處市區的地利,不少公屋建於鐵路沿線、又或即將開通鐵路途經的周邊位置,周邊商場及社區設施完善。地產界「Location、Location、Location」之說,可套用於公屋買賣市場中無誤。

鄰近鐵路帶動樓價飆升

以包辦公屋最高造價三甲的大圍顯徑h為例,隨茖F中線即將開通,以該h命名的鐵路站毗鄰而建,縱然距離沙中線啟用還有至少一年,但鐵路效應足以帶動樓價。至於多次衝擊呎價及造價新高的將軍澳景林h,則位處將軍澳線末端的寶琳站。

鐵路效應亦已見於南港島線開通前後,令鴨c洲利東h破頂不斷,今年初利南道地皮更以天價逾168億元標出,為區內樓價火乘風勢。對岸的香港仔華貴h,縱而鐵路未至,不過屋h已建立完善巴士及小巴路線,加上臨海而築,與毗鄰豪盤貝沙灣同享無阻隔海景,成屋h先天優勢。

商場翻新增值便利居民

黃大仙是公屋大區,區內鳳德h、黃大仙下h、竹園北h、東頭h等,近年亦先後創出造價及呎價紀錄。除了受惠於鐵路沿線外,區內公屋商場翻新增值亦為公屋帶來利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