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同樣價錢 大件夾抵食

2017-12-10

「現時以約400萬元預算計,私樓市場可能只能買200方呎單位,但公屋就可以買更大面積,所以公屋相對顯得『大件夾抵食』。」富誠地產分區經理孫偉文如是說,「尤其不少公屋買家都是大家庭,需求較大空間。」

相比私樓入場門檻仍低

不過,現時市場上可售公屋單位不多,當中可自由市場買賣的更少,令面價較低的公屋備受預算有限的買家追捧。

以「九龍公屋王」黃大仙下h為例,今年10月份一個實用面積443方呎單位,以447萬元已補地價成交,貴絕九龍公屋,不過呎價僅10,090元。同樣的預算,在鄰近的私樓現崇山兩房入場門檻約900萬元可謂遙不可及。而相距不遠的牛頭角淘大花園,上月錄得一宗445萬元成交,不過實用面積322方呎,亦較黃大仙下h「公屋王」單位為小。

業主心雄叫價愈來愈癲

然而受到破頂消息支持,令部分公屋業主心雄放盤。現時黃大仙下h僅有一個自由市場放盤,實用約357方呎,叫價達500萬元。另同區鳳德h則有約5個自由市場放盤,當中一個實用僅160方呎開放式,業主雄心叫價185萬元,呎價逾1.7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