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陳清晨兩雙打世界排名第一

2017-12-15
■陳清晨的女雙及混雙世界排名均居第一。 資料圖片■陳清晨的女雙及混雙世界排名均居第一。 資料圖片

世界羽聯昨公佈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男單世錦賽冠軍、丹麥名將安賽龍繼續位居榜首,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和國羽里約奧運冠軍諶龍分列第2和第3,國羽大滿貫球手林丹排名第6。女單方面,中華台北的戴資穎獨佔鰲頭;印尼組合費爾納爾迪/蘇卡穆約位列男雙頭名。國羽新銳陳清晨分別與賈一凡、鄭思維合作的女雙與混雙均排名榜首。

男單世界排名位居第4和第5的順位是印度的斯里坎斯與韓國的孫完虎,中華台北的周天成第7,石宇奇第8,本港「一哥」伍家朗第9,另外一位印度選手普蘭諾伊第10。

女單世界排名第2至第10的順序是:日本的山口茜、印度的辛杜、西班牙的馬林、韓國的成池鉉、泰國的拉查諾、日本的奧原希望、國羽的陳雨菲與何冰嬌以及印度的內瓦爾。

男雙方面,剛剛獲得羽聯年度最佳的印尼組合費爾納爾迪/蘇卡穆約排名第一,兩對國羽組合李俊慧/劉雨辰與劉成/張楠分居第3、第4。女雙世錦賽冠軍陳清晨/賈一凡高居榜首,混雙鄭思維/陳清晨和魯愷/黃雅瓊佔據前二位。■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