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亞青殘運閉幕 港隊奪7金13銀4銅

2017-12-15
■陳朗天(右二)及許家俊(左)於男子SB14級100米蛙泳奪金銀牌。殘奧會提供■陳朗天(右二)及許家俊(左)於男子SB14級100米蛙泳奪金銀牌。殘奧會提供

2017亞洲青少年殘疾人運動會當地時間13日在迪拜結束最後一天賽事,香港代表隊再在游泳及硬地滾球項目再增添3獎牌,令香港代表團在今次運動會的獎牌增至7金13銀4銅。

當日,陳朗天及許家俊於男子SB14級100米蛙泳分別以1分13秒44及1分15秒03奪下金銀牌。而成功躋身BC4級個人賽4強的張沅成為港硬地滾球隊奪牌希望,他於準決賽面對伊朗選手拉扎比扎雲尼,以5:1大勝,晉級決賽迎戰日本選手Shun ESAKI,惜以2:4落敗,獲得一面銀牌。

香港代表團已完成今屆亞青殘運所有賽事,總共取得7金13銀4銅共24面獎牌。團長胡小玲表示:「非常興奮能夠看到一眾青少年運動員有好表現,發揮潛能;在比賽過程中了解自己長短處。透過今次比賽亦觀察到亞洲各地有不少新晉青少年運動員湧現,香港殘奧會會繼續發掘更多新秀,加以培訓,令殘疾人運動更蓬勃發展。」

第三屆亞洲青少年殘疾人運動會於2017年12月8日至13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共有600名青少年運動員參與7個比賽項目。

香港派出65人代表團,當中包括34名運動員出戰田徑、硬地滾球、游泳及乒乓球四個項目。香港代表團將於參加閉幕禮後翌日啟程返港乘搭阿聯酋航空公司客機EK380返港。■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