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康宏:已知道被騎劫3年

2017-12-18
■左起:康宏理財行政總裁冼健岷、集團總裁和執行董事吳榮輝、康宏環球臨時主席及執行董事陳志宏、集團首席人力資源黃雪輝昨天見傳媒。 周曉菁  攝■左起:康宏理財行政總裁冼健岷、集團總裁和執行董事吳榮輝、康宏環球臨時主席及執行董事陳志宏、集團首席人力資源黃雪輝昨天見傳媒。 周曉菁 攝

新管理層亮相 稱已找到公司「毒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康宏環球(1019)爆煲風暴後,新任管理層昨日召開記者會,康宏環球集團總裁和執行董事吳榮輝在會上表示,公司被一個跨公司集團騎劫了2至3年,是「受害者」,但現時已經「鬆綁」。他承認公司一定有問題,稱已找到「毒瘤」,是旗下兩三間子公司。不過他保證,雖然該事會令公司損失數額較大,但對公司的運作和投資沒有影響,現有現金流可維持公司18個月的正常運作。

吳榮輝透露,其實管理層已知道被騎劫了一段時間,但調查如此複雜事件的來龍去脈需要一段時間。對於公司多位高層被廉正公署帶走,他拒絕透露是公司主動出擊,還是由證監和廉署主動介入調查,但強調公司是主動停牌,也非廉署和證監會的調查對象。

旗下兩三間子公司有問題

他以如同患了癌症形容有關事件,並稱現已找到「毒瘤」,是康宏環球旗下兩三間子公司有問題,現時正在「割毒瘤」,已經從美國請了相關的顧問協助公司內部進行改革,也已經解僱一些有問題的員工,「癌細胞未擴散」,並預計會有一定金額損失。他沒有透露具體會損失的資金數目,但強調客戶資金與公司賬目分開,已向公司財務多次確認,10萬客戶的資產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也不影響公司的運作。公司流動資金亦十分充足,可以滿足18個月的運營。

公司現金流可維持18月運營

談及停牌,吳榮輝表示,當日看到股價波動非常巨大,為保護股東的利益,公司主動向港交所申請了停牌。他稱「公司(康宏環球)不是調查對象」,公司與港交所一直保持溝通,相信有機會盡快獲得復牌,不認為公司會處於長期停牌的狀態之中,亦無收到港交所的復牌條件要求。

「謎網股」分析對調查有幫助

對於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提出的「謎網股」說法,他認為其分析對這次調查有幫助,但未必就有直接的關聯。

對於事件發生十日後才召開記者會,吳榮輝解釋,第一時間就向內部1,700名員工解釋了事情的起因和經過,要保護員工的利益,大家一直都很忙碌,這十日內已召開許多大大小小的會議,檢討內部出現問題,現在是「跌落地下,起返身繼續行」。

理財顧問明年擬增至3千人

業務方面,康宏理財行政總裁冼健岷表示,未來會加聘理財顧問,2018年理財顧問的人數會由現在的1,400人增至3,000人。吳榮輝稱,公司會投放3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