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董事罷免案 總裁籲拭目以待

2017-12-18
■康宏環球稱已有數月未能聯絡曹貴子,指他已無履行執行董事職責。 資料圖片■康宏環球稱已有數月未能聯絡曹貴子,指他已無履行執行董事職責。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周曉菁)康宏環球董事會大換血似乎仍未完成,集團總裁和執行董事吳榮輝昨在記者會上,呼籲大家對本月29日舉行的特別股東會「拭目以待」。即將舉行的特別股東會由大股東郭曉群動議,打算罷免8名董事。倘決議獲通過,在爆煲事件後,康宏環球內有新任管理層可能凳還未坐暖,就會被踢出董事會。

董事會已向郭曉群發信

康宏環球今年內股權密密轉變,佳兆業(1638)主席郭英成兒子郭曉群於今年7月中至8月間頻頻吸納公司股權,持股量在一個月內由原本的4.96%升至29.91%。郭曉群更在康宏環球爆煲事件前,於11月就以大股東身份要求召開股東特別大會,擬罷免8名董事,當中包括執行董事曹貴子,被廉署拘捕的陳麗兒,以及昨天出席記者會的吳榮輝。提議由張潤深和曾勁等5人加入董事會。

吳榮輝昨天稱董事會已向郭曉群發信,但他拒絕透露信件內容,稱「用想像力可以估到內容」,公司有大震盪,同事和股東都要團結。

吳榮輝:曹貴子已失聯數月

至於另一位執董曹貴子,吳榮輝稱已有數月未能聯絡對方,上一次曹參加董事會會議也只是以電話的方式加入,他已無履行執行董事職責,只為董事。但從法律角度來講,公司無權罷免董事,加上之前三位接受調查的執行董事,都只能由全體股東決定是否罷免。資料顯示,曹貴子今年3月至5月六度減持康宏環球至0.2%。

董事罷免須由全體股東決定

至於富邦蔡明興及其家族控股的Eagle Legacy Limited及Oceana Glory Limited則持有康宏29.98%股權,對於富邦是否會支持現有董事會的名單,吳榮輝也笑稱請「拭目以待」。問及是否會再有員工涉入調查,他認為這與公司無關,全由監管機構決定。

康宏臨時主席兼執董陳志宏昨在記者會上指自己來自台灣,之前為康宏顧問,並表示自己獲委任為董事後,會嚴肅看待其職責,重建企業管治架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