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I和大數據分析助機構決策投資

2017-1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今時今日,移動工具普及,大數據在各方面的應用更廣泛。在日前舉行的第九屆中國金融科技發展論壇上,有商家表示,通過人工智能(AI)和用戶大數據分析可為投資者作出有針對性的投資。

微軟亞洲研究院副院長張益肇表示,人工智能在金融方面有很多的投資和應用,微軟與華夏基金今年合作,從大量數據中挖掘有用的模式和更好分析所有的數據,幫助金融機構在不同的市場制定不同策略,他相信這種聯合研究有更好的前景。他們還通過用戶大數據分析來制定有針對性的投資,他說,每個人都活躍在網上,所以有很多的信息,客戶的生活起居和分享信息都可以得出來,通過這些信息可以更好地理解客戶的個性,從而推測其投資風格和愛好、開發相應的投資產品。

平安科技首席運營官胡瑋稱,根據麥肯錫的研究報告,金融行業如果利用金融科技的幫助,能夠提高44%的收益率。

平安科技今年投放近90億

過去十年平安科技在科技投放近5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今年投放近90億。平安科技在9月發佈了智能閃賠和雙錄平台已調用1.6億次。客服在很多領域都用到了人工智能,如打入的客服電話有每年四千萬次,現在打電話進來第一時間知道來電者是誰,可以更好更快地提供服務。

目前平安科技研發的臉譜聲紋和醫療影像技術,正與深圳機場跟公安部合作做防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