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校友:校長有理據有風骨

2017-12-18
陸頌雄敦促學弟學妹反思自己的行為。陸頌雄fb專頁截圖陸頌雄敦促學弟學妹反思自己的行為。陸頌雄fb專頁截圖

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是港專社工系舊生,他昨日於facebook發帖稱讚陳卓禧「旗幟鮮明,有理有據,示範了教育工作者的應有的原則、風骨和勇氣」,他支持陳卓禧捍衛國歌的尊嚴和保持畢業禮莊嚴的果斷決定,並為此感到自豪。

另一位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於facebook拍片,讚揚陳卓禧做到了理直氣壯地教育學生,她呼籲教育局、不同教育機構、學校都應制定指引,透過校規和學校教育令同學知道自己「應該尊重國歌,等於尊重自己的國家民族、尊重國民身份、尊重我們自己是中國人。」

網友紛紛斥責搞事學生,「Tiger Tsang」指「實在荒謬......在全世界無論什麼國際會議,什麼國際運動,任何國家的國歌都會受到尊重,因為她代表的是國家。」「Wuihung Cho」直言,「無國哪有家?!故意不尊重國歌的學生應該要好好反省,認識一下國家滄桑百年的悲慘近代史。」 「董禮霖」則指涉事的社工畢業生「讀屎片」。

陳卓禧的行為獲得網友一面倒的支持,其中「Ricky Leung」稱讚校長為「正氣模範校長!」而「余文迪」則擔心,「怕佢會比(俾)班學生批鬥!」「Man Or」坦言, 「如果由第一間大學畢業禮,D(齱^校長係咁強硬,就唔會演變到依(M)家。」■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