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唔去守住議會,仲點運作?」

2017-12-18
■李慧k在fb的發帖。 網上截圖■李慧k在fb的發帖。 網上截圖

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在《城市論壇》上與反對派舌戰後意猶未盡,再於facebook發帖(見圖),直言「《城市論壇》都唔畀拉布」,但立法會開會時間同樣緊絀,卻出現瘋狂拉布問題,如不修改議事規則守住議會,議會將不能運作。

李慧k表示,即使是《城市論壇》主持,為讓節目順利進行,都無可能任由個別嘉賓長篇大論,霸佔節目時間,「同樣地,立法會大會每年龠}會時間唔夠600個鐘頭。當見到部分議員瘋狂拉布,有爭議又拉,無爭議又拉,如果我地(])咁都唔去守住議會,議會仲點樣運作?」

對於昨日論壇上有學生認為,修改議事規則後「議會不成議會」,再也監察不了政府、保障不了議員發言權,她指出,即使議事規則修改後,也只是增加拉布成本,平衡議員發言和議會時間,無可能杜絕拉布。她希望市民留意點人數、重複發言等會否在立法會繼續發生,國歌法和「一地兩檢」的本地立法過程是否仍然困難重重。■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