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攝影集展多國風光 助了解「帶路」

2017-1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中華廠商聯合會早前舉辦「香港回歸20周年慶典攝影比賽」,收到來自300多名市民共1,700多張參賽照片,所有得獎作品會在工展會內舉行展覽,亦會輯錄成影集。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琲磳隉A希望透過比賽讓市民記錄香港回歸20年的變化和好的一面。他又透露,將會把自己到訪4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拍攝的照片合輯成攝影集,藉此讓外國人對「帶路」沿線國家加深了解。

慶回歸攝影賽 傑作工展會展出

比賽設有「回歸慶典紀念活動」和「光輝里程20載」兩個主題,每個主題均設有手機組和相機組,並設有冠、亞、季軍各1名、4名優異獎及10名入選作品。冠、亞及季軍得獎者可分別獲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現金獎及獎座,優異獎得獎者可獲獎狀及1,000元,入選者亦可獲獎狀。

今次攝影比賽收到來自300多名市民共1,700多張參賽照片,所有得獎作品會在工展會內舉行展覽,亦會輯錄成影集。李秀畯P辭時表示,今次工展會舉辦得獎作品展,展示慶祝回歸二十年的一連串活動,以及香港回歸20年的變化,可引發市民思考和回憶,「希望市民可以發現回歸20年來香港好的一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吳麗敏致辭時表示,今次攝影比賽是一個好機會,讓市民用鏡頭將回歸20周年的重要時刻捕捉及保存下來,讓社會大眾多角度認識香港,一同分享和回顧香港回歸20周年的光輝里程,別具時代意義。

喜好攝影的李秀琣b頒獎典禮後透露,他過去到訪40多個「帶路」國家,拍下不少相片,正計劃將它們合輯成攝影集,預計最快明年3月出版。他表示,攝影集內容主要集中在三方面,包括「帶路」沿線國家的景觀和城市面貌,人物外貌和服裝,以及當地市場和售賣的貨品。

李秀矬羃﹛A攝影集會同時推出中、英文兩個版本,希望外國人也能對「帶路」沿線國家加深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