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晨曦戰半馬 飛奔無懼寒

2017-12-18
■姜在忠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國權  攝■姜在忠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國權 攝

屯門「首跑」展青山等景點 姜在忠讚增港人身體素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由大公網主辦的2017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比賽,昨日凌晨5點在屯門天后廟廣場開跑。該比賽是屯門歷史上首次舉辦的馬拉松賽事,途經香港哈羅國際學校、珠海學院、黃金海岸、青山等著名景點,吸引來自香港、內地及海外的選手們參與,精彩紛呈。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2017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事組委會主席姜在忠致辭表示,馬拉松是最能代表運動精神的一項運動,希望本次賽事可以為增強香港市民的身體素質、推動兩地體育文化交流貢獻一份力量。

本港前日起天氣開始轉冷,至昨晨天文台錄得屯門氣溫只有11度,但無礙參賽者對賽事的熱情,早在清晨4時已有不少跑手無懼寒風在起點天后廟廣場熱身,不少人的保溫裝備齊足,除了緊身運動衣外,更有人出動膠雨衣披身擋風。

中國建築員工鍾先生參加半馬賽事,認為昨晨天氣不是太冷,可能是因為自己有冬天作賽如元旦長跑等經驗,未來也會參加渣打馬拉松。他指面對較冷天氣會做足準備,自己一星期有練跑兩天,而出賽前也會吃熱的東西如麵食保持身體熱量。

半馬選手陳先生認為昨晨天氣「涼涼],濕度唔算高」,指夏天比賽有機會會熱衰竭,昨日相對舒服,自己有擋風面巾作準備。他指自己在屯門長大,因此較期待在屯門公路作賽,希望下年有機會再參賽,未來附近的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更希望可以在橋上作賽。

賽道經家門 本地健兒喜

另一屯門居民馬先生也是出賽半馬,他表示在屯門公路作賽感覺特別,更指賽道經過自己的家,稱讚大會在封路上安排得不錯。他指昨日天氣不算太凍,準備了膠雨衣披身擋風,自己在冬天也習慣練習,未來會參加渣馬賽事。

比賽順利結束,隨後進行頒獎禮。身兼本次賽事組委會主席的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表示,很高興見到有這麼多來自本港、內地以至海外的跑手參加比賽。他指是次為屯門第一次舉辦馬拉松賽事,感謝各方協助令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希望昨日的賽事為新的起點,之後可令更多人透過馬拉松一睹屯門的風采,本港的體育素質也可得以提升,並祝願香港明天會更好。

陳積志:展地區獨有魅力

典禮嘉賓之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表示,馬拉松賽事可令跑手更認識比賽地方,加上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及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是次賽事令屯門的獨有魅力得以展露,期望活動能普及化及達至全民參與,令屯門成為一眾跑手眼中的長跑勝地。

區會主席:大灣區增屯門形象

同為賽事籌委會主席的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表示,感謝各界協助令賽事可以順利進行,希望在明年可以繼續舉行,又指港珠澳大橋香港出口坐落屯門,加上連接機場的隧道同在當區,令屯門坐擁地理優勢,更可借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東風,提升屯門的形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