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部分畢業禮搞事事件簿

2017-12-18

年份  學校             事件

2014年 中大、城大、浸大、仁大 「佔中」滲透學界,小部分激進大學生在畢業禮舉起黃傘,亦有畢業生打荈應吨W台領取證書。

2015年 嶺大 由該校畢業生及校友組成的「嶺大校友關注組」,多名成員借機於畢業典禮台上高舉紙牌抗議,又在場內放紙飛機,對莊嚴場合構成滋擾。

2016年 中大 有學生趁畢業禮播放國歌期間,舉起抗議人大釋法的黑色單張。頒授文憑期間再有學生將印有時任特首梁振英肖像的紙張及將寫有「民主自由」、「法治公道」等標語的橫額撕毀。

2017年 科大 畢業禮播國歌環節尾段出現「嘈雜人聲」的疑似噓聲。

2017年 中大 有畢業生於頒授學位期間舉標語抗議,聲稱不滿校方9月初針對「民主牆」上「港獨」文宣的處理手法。

2017年 明愛專上學院 有學生不滿楊鳴章就國歌法發表言論,於典禮現場舉起示威標語,又阻止楊搭升降機離開,場面一度混亂。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