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跑屯公感新鮮 健兒讚指示足

2017-12-18
■由大公網主辦的2017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比賽,昨日凌晨5點在香港屯門天后廟廣場開跑。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由大公網主辦的2017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比賽,昨日凌晨5點在香港屯門天后廟廣場開跑。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雖然昨晨天氣較冷,但在天氣乾燥下,不少跑手都認為有利發揮,加上屯門公路昨日首次開放予公眾人士進行長跑賽事,不少跑手都大感新鮮及難得,也認為大會安排不俗,沿途水站及指示都充足,不少參賽者都表示明年會再參加。

賽畢半馬的林先生評價賽道,指前半段較斜,後半段則較「食風」,總括而言認為路段不俗,亦指天氣較凍有利跑手發揮。他表示,整體上滿意大會安排,惟指大會從旺角到比賽場地的巴士集合地點指示不清晰,令包括自己在內的數十跑手需自己乘的士到屯門,建議大會可安排職員作指示,並明言明年會繼續參賽。

另一半馬跑手羅先生形容賽事暢快,雖然賽道沿途風勢大,但適合作長跑賽事,指昨晨天氣有點兒冷,起步時需注意保暖。羅先生認為作賽氣氛不錯,沿途有工作人員打氣,但同指大會在接駁巴士上安排欠佳,上車地點指示不清晰,自己找了十分鐘才上到車。

同樣參賽半馬的何先生表示是為應戰渣打馬拉松作準備,指昨日活動適合訓練,是很好的一課,他認為賽道質素不錯,加上氣溫不算太低,算是舒服,又稱讚大會安排不錯,如沿途水站及指示充足,惟認為起步時間太早,但明白大會在封路上需平衡公眾利益。家住屯門的何先生表示,在屯門公路作賽十分難得,下年會再參加。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