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國際畫廊豪瑟沃斯明年進駐香港 首展美藝術家馬克·布拉德福特新作

2017-12-26
■新痚礞j樓H Queen's (c)思聯建築設計/痚禰業地產集團;馬克·布拉德福特(Mark Bradford)肖像照。■新痚礞j樓H Queen's (c)思聯建築設計/痚禰業地產集團;馬克·布拉德福特(Mark Bradford)肖像照。

明年3月26日,代理眾多當代藝術家及現代大師作品的國際頂尖畫廊豪瑟沃斯,將進駐中環的全新藝術地標新痚礞j樓H Queen's揭幕亞洲首個藝術空間,屆時會呈現洛杉磯藝術家馬克·布拉德福特的全新繪畫作品。

布拉德福特是全球最為知名且廣受好評的當代藝術家之一。他通過物質性和材料性都極強的手法,創作出層次豐富且緊密的繪畫及混合媒材裝置作品,以此質疑美國的社會現狀、政治及文化歷史。今年,布拉德福特代表美國參展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近期,他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赫什霍恩博物館及雕塑公園揭幕的大型環幕委任作品「皮克特衝鋒」(Pickett's Charge),長度近122米,為布拉德福特迄今為止創作過的最大尺幅的現場定製作品。

據悉,豪瑟沃斯香港的開幕首展將橫跨畫廊共兩層近千平米的空間,位於建築的第15層及16層,由自1996年起便與畫廊緊密合作的建築師安娜貝爾·塞爾多夫(Annabelle Selldorf)主理其總體設計。畫廊透露此前她已主持並設計了豪瑟沃斯全球其它六間畫廊的展覽空間。畫廊的開幕時值明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其宣佈屆時畫廊亦將參與藝博會的藝廊薈萃單元。■文:張夢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