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天言知玄】「孤客」總統特朗普

2018-01-10
■上天「送給」特朗普的卦象真言如下:「路多枳棘,步刺我足,不利孤客,為心作毒」。 美聯社■上天「送給」特朗普的卦象真言如下:「路多枳棘,步刺我足,不利孤客,為心作毒」。 美聯社

楊天命

天命每一年運程書的「天運」部分,分為四個篇章,每一篇都會列出一個卦象。但實際上,在寫稿的過程中,天命為天運卜的卦,絕對不止四個。

以今年為例,我總共卜了十多支卦,只是篇幅所限,無法一一列出。閣下可能會感到奇怪,若只是針對某地的一個運勢,為何需要這麼多支卦呢?其實,每年天運背後總會牽涉許多錯綜複雜的小問題,為了理清各種脈絡,我會以不同的角度卜卦求得解答。而今年「美國天運」的其中一支卦,乃是專門針對特朗普2018年的運勢所卜。

上天「送給」特朗普的卦象真言如下:「路多枳棘,步刺我足,不利孤客,為心作毒」。從「為心作毒」四字,足見此人奸險歹毒,並非善類。其實,除了卦象之外,在現實中我們也處處可以看出這一點:面對日益複雜多變的現狀,特朗普不但沒有努力解決問題,反而惹是生非,像是唯恐天下不亂:無論是與朝鮮的罵戰、對中東問題的挑釁、與烏克蘭之間的利益關係等等,他的所作所為,處處都可能為戰爭埋下導火線。

而特朗普今年其實並不走運,也就是說,無論他在醞釀怎樣的詭計,或是因為本身的魯莽而誤作判斷,他都不太可能會實現內心所想。從卦中的「路多枳棘,步刺我足,不利孤客」可以看出,他這一年路途崎嶇,而且處於孤軍作戰的狀態。

這樣的局面,往往是他一手造成的,可謂作繭自縛。對於他而言,往往是事與願違的一年;但對於美國人民乃至全世界而言,他無法達成目的,反而是「造福人類」。

當然,這支專門「招呼」特朗普的卦,只是我為四篇天運卜的其中一卦,其餘的細密卦象,轉化成文字,埋藏在運程書「天運」部分的字裡行間。至於它們到底訴說了怎樣的玄機,天命又有怎樣的解讀,請恕天命無法一一詳細回答,只好交給細心的讀者,看看各位是否能從書中覓得線索,破解答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