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謝偉銓:速完成調查釋公眾疑慮

2018-01-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爆出了僭建風波,前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指,是次事件反映鄭若驊政治敏感度不足,認為她應該盡快開誠佈公,清楚交代,並希望屋宇署能夠以不偏不倚、公正持平的態度,盡快完成調查。

謝偉銓昨日在facebook上載短片回應新官上任的僭建風波。他表示,不少個別的高官及政商界人士在過去幾年,均被發現他們持有的物業有僭建問題,引起公眾的關注甚至不滿,故她上任前實在應該小心查證,「特別是身為律政司司長,又有工程師資格,否則給人有個知法犯法的感覺,對日後執法的工作造成影響。」

他續說,現時傳媒發現了她的住宅有很多疑似僭建的地方,故認為鄭若驊應該盡快開誠佈公、清楚交代,「如果真有其事,便要盡快向公眾承諾盡快清拆。」

同時,他希望屋宇署同事能秉承一向不偏不倚、公正持平的態度,依法處理有關個案,盡快完成調查有關事件,釋除公眾疑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