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林鄭訪廉署 讚維護港廉潔

2018-01-10
■林鄭月娥昨到訪廉政公署總部,了解廉署人員如何透過不同途徑進行防貪工作及宣揚反貪信息。■林鄭月娥昨到訪廉政公署總部,了解廉署人員如何透過不同途徑進行防貪工作及宣揚反貪信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訪廉政公署總部時讚揚廉署一直努力不懈,令香港成為國際公認的廉潔都會。「社會發展會帶來新的挑戰,我有信心廉署會與時並進,同時時刻保持警覺,不偏不倚,維護香港的廉潔價值。」

林鄭月娥在廉政專員白韞六和署理執行處首長丘樹春陪同下首先參觀執行處轄下多項設施,包括24小時運作、負責收集市民查詢和投訴的舉報中心,及錄影會面室,聽取廉署人員講解處理投訴的程序、主動調查貪污的工作,以及電腦資料鑑證小組向調查團隊提供的專業支援。

她隨後參觀社區關係處和防止貪污處,了解廉署人員如何透過不同途徑進行防貪工作及宣揚反貪信息。她欣悉廉署除本地工作外,並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分享香港反貪工作的豐富經驗,提高該等國家及地區的廉潔水平。

林鄭月娥亦分別與廉署調查人員、新入職人員和職方代表會面,了解他們的工作和聆聽他們的訴求。她表示:「廉潔對香港的繁榮穩定非常重要。我感謝廉署的同事一直努力不懈,表現高度專業和團隊精神,結合執法、防貪和社區教育,全力打擊貪污,讓香港成為國際公認的廉潔都會。社會發展會帶來新的挑戰,我有信心廉署會與時並進,同時時刻保持警覺,不偏不倚,維護香港的廉潔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