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家珮去馬 建制力挺

2018-01-17
■出戰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新民黨小花陳家珮昨日率先報名,在同步舉行的造勢大會上,建制群英強陣力挺,氣勢如虹。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出戰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新民黨小花陳家珮昨日率先報名,在同步舉行的造勢大會上,建制群英強陣力挺,氣勢如虹。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率先報名 強調捍衛法治回歸理性

立法會補選昨日起接受報名,出戰港島區的新民黨小花陳家珮一馬當先,昨日到東區法院大樓報名參選,並舉行造勢大會。場內支持者眾,不少政界人士、前政府官員、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等到場站台,齊心期望她打勝仗。陳家珮強調要「捍衛法治,回歸理性」,特別是香港社會自「佔中」後非常撕裂及分化,「我們不希望香港出現第二次『佔中』,我願意為大家闖新的道路!......為下一代開創更美好的未來。」■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陳家珮昨日到東區法院大樓報名參選,並在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等陪同下舉行造勢大會,參加人數逾300人。

陳家珮:帶理性聲音入議會

民建聯主席李慧k和副主席張國鈞,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民政事務局前副局長許曉暉,新民黨顧問、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李鋈麟,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柯達權、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張仲哲、南區區議員代表陳富明等均到場打氣。

陳家珮在造勢大會上發言時多番感謝到場支持、擁有相同理念的專業人士、商界、婦女團體及地區人士。以「捍衛法治 回歸理性」為參選口號的她,強調會堅持信念,冀把理性務實的聲音帶入議會,為建設香港出一分力,並為下一代提供更好的環境,而無論對手是誰亦會「盡力打好呢場仗」。

李慧k:民建聯全力挺參選

李慧k在發言時批評,港島區出現補選源於部分人利用議會平台「搞事」,不尊重國家,甚至鼓吹「港獨」,故建制力量要為香港而戰。港島區選情艱險,但陳家珮亦願意參選,反映她是一位有承擔、有能力的候選人,民建聯會全力支持陳家珮參選,冀她可以打一場漂亮勝仗,並相信「只要團結,不怕艱難!」

曾鈺成在發言時笑言,陳家珮得到所有愛國愛港隊伍的大力支持,祝願陳家珮能順利當選。他又指,立法會要有效運作,議會內正反力量的對比有其重要性。

吳秋北表示,香港需要回復正常,故工聯會將全力支持陳家珮參選,並與場內支持者們一同高叫口號,為她造勢。

郭偉強則指,陳家珮的人生閱歷及條件均較其他有意參選者高,並憶述上屆立法會選舉時,陳家珮「大住個肚」出席選舉論壇,反映她非常硬朗,富有社會責任。

廖長江:上屆選舉嶄露頭角

廖長江則指,他十分欣賞陳家珮的個人質素,有扎根香港的心,加上大家的理念相近,期望捍衛法治,令立法會回歸理性,故現身支持。他特別欣賞上屆立法會選舉時,排在葉劉淑儀名單第二位的陳家珮在選舉論壇上的表現出色。

姚思榮指,自己是港島區居民,認為陳家珮工作務實理性,將會全力支持她。

王國興發言時也不點名批評同樣擬參選港島區的「香港眾志」周庭以「反國民教育」展示人前,並靠非法「佔領」「揚名」,其後更宣揚「港獨」及分裂國家,有經驗、能力及承擔的陳家珮才是港島區選民的唯一選擇。

黎棟國站台:「你一定得!」

黎棟國則大讚陳家珮不單年輕及有學歷,更有區議會的經驗,誠心為香港人服務,值得支持,「你一定得!」許曉暉則讚揚她有良好的視野及承擔,用心服務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