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斥英議員插手害港

2018-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英國自由民主黨前黨魁阿什當男爵(Lord Ashdown)發表所謂「香港報告」,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阿什當的言論與事實不符,只是借機干預香港事務,立心不良靠害香港。

梁美芬:毋須外國插手

城市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出,任何人都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自己更尊重他們的言論自由,但言論必須建基於事實的全部,評論也必須是公平、公正的,不應與事實不相符。同時,香港內部事務,應由香港特區政府處理,毋須外國插手。

葛珮帆:借口干預港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近期,英國多名政客和所謂「法律界中人」對香港事務評頭品足,將基本法的依據說成是來自《中英聯合聲明》等言論,只是借口干預香港事務。

她強調,特區政府一直根據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成果有目共睹,並沒有阿什當在「報告」中聲稱的「一國兩制」被「削弱」的情況。事實上,香港回歸前,在英國殖民統治下並沒有民主,英國的政治利益亦一直凌駕本地市民的福祉,阿什當現在刻意借民主包裝干預中國內政,只是立心不良靠害香港。

何啟明:胡說八道吸睛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亦指,香港回歸前,英國政府以各種手法打壓港人,如港英年代的政治部就暗地裡收集港人的個人資料,以方便「控制」,而阿什當等人就從來沒有為香港市民討公道。

他續指,目前,英國內部「立立亂」,阿什當應該向英國政府獻策,而不要為爭取公眾眼球而胡說八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