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往績「彪」炳 鄉局齊撐

2018-01-17
■鄧家彪昨日拜訪鄉議局。■鄧家彪昨日拜訪鄉議局。

讚勤奮盡責了解新界 籲團結一致打好選戰

立法會補選提名期開始,民建聯前日宣佈由鄧家彪出選新界東補選。明言「搏到盡」的鄧家彪昨日火速展開拉票活動,親自現身於鄉議局的會議,向執委解釋其參選理念。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指,鄧家彪了解新界問題,新界東9個鄉事委員會的正副主席均會全力支持他。立法會議員亦指,鄧家彪做事盡責勤奮,對政策議題都很熟悉,並曾任立法會議員,有豐富的政治經驗和歷練,而建制派不能掉以輕心,團結一致去打好這場選戰。■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鄉議局昨日舉行執委會會議,鄧家彪與工聯會副會長陳有海、北區區議員溫和達及民建聯沙田區區議員李世榮到場拉票。鄧家彪在會內向各執委發言,講解其參選理念及口號,包括「跨越」矛盾共同發展,並表明會維護香港基本法,包括第四十條原居民的合法權益。

鄧家彪續說,自己是實事求是、「是其是、非其非」的人,一直扎根新界東做地區工作,而非突然爆出,自己會以誠意來打動新界居民。

劉業強:認識鄉村問題

劉業強指,鄧家彪對鄉村食水及基礎建設等問題有認識及了解。他並明言,新界東9個鄉事委員會的正副主席均會全力支持他,希望助建制派在立法會搶回一席。

莫錦貴:助港回到正軌

沙田鄉委會主席莫錦貴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指,認同鄧家彪的參選理念,香港社會應該要茩奏o展,減少紛爭,回到正軌。

他坦言,過去香港人沉醉於昔日的光輝,現時應把握機會,跟上國家的發展道路。他又認為,鄧家彪為人勤力,而且實事求是講道理,所以會支持他。

李世榮:「跨越」紛爭挺港

李世榮表示,是次屬禮節性拜會,會面整體氣氛良好,執委們與鄧家彪的理念及看法一致,認同是時候「跨越」紛爭去支持香港發展。

周浩鼎:跟進區務不留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離島區區議員周浩鼎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大家都看到鄧家彪過去有很豐富的政治經驗和歷練,過往也曾擔任立法會議員,大家都看到他很「勤力」,「我自己和他在離島區議會共事,我也看到他在跟進地區事務上的確不遺餘力,真的很勤奮。大家都看到他很盡責,對政策熟悉程度亦為大家所讚賞。」

被問到立法會新東補選的選情,周浩鼎分析指,建制派與反對派較量,向來都是艱難的。今次補選,反對派有不少人希望參選,最後如何協調、會否協調,大家都不知道,而反對派過往曾出現「棄選」的情況,故整個建制派應對時都不能掉以輕心,須全力以赴。

容海恩:熟基層勝反對派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指出,從現時情況可見,新界東有不少人有意參加補選,反對派方面亦稱會以「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為「代表」出選。由於范國威與鄧家彪都曾任立法會議員,故對鄧家彪有一定威脅,希望建制派可團結一致,集中力量支持鄧家彪。

她強調,鄧家彪關注新東的議題特別多,當中尤其關注交通問題,各方對他的評價都很高,而其過人之處之一,在於他的親和力很強,「始終阿彪工聯會出身,對基層、勞工議題特別熟,我認為他在這方面特別比『泛民』優勝。我們新民黨也會全力支持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