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遇「踩場」請願 展現親和力

2018-01-17
■一批民眾昨日到造勢大會「踩場」請願,陳家珮即場展現親和力,承諾一旦成功進入立法會,一定爭取為他們實現推動墟市政策的訴求。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一批民眾昨日到造勢大會「踩場」請願,陳家珮即場展現親和力,承諾一旦成功進入立法會,一定爭取為他們實現推動墟市政策的訴求。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陳家珮昨午於西灣河海濱舉行造勢大會,一眾關注街市及墟市發展的團體「踩場」請願。陳家珮處變不驚,更大展親和力,在造勢大會開始前首先了解他們的意願,接收他們的請願信,並承諾當選後將積極推動相關政策。

團體要求推動墟市政策

「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撐.基層墟市聯盟」等團體近10人,昨日帶同橫額到場請願。發言人稱,墟市作為社區經濟的一種,可以讓基層檔主自力謀生,提供向上流動的機會,並提供價廉物美的貨品供區內市民選擇。

他續稱,有關問題影響民生,冀報名參選港島區補選的陳家珮向選民承諾,當選後將於議會內推動墟市政策及活化舊街市計劃,並在議會外與民間團體保持合作,為改善基層市民生活共同努力。

承諾倘進入議會必力推

陳家珮在回應時指,自己一直支持墟市政策,居住中西區時亦有到「天光墟」,並認同有需要保留「天光墟」,同時需要平衡各方持份者,以達至共贏。她承諾一旦成功進入議會,將積極推動街市及墟市政策。

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則指,自己亦支持墟市政策,冀大家互相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