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阿斯塔納國金開放登記註冊

2018-01-17

香港文匯報訊 哈薩克斯坦政府十分重視打造區域金融中心。首都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AIFC)昨宣佈,正式啟動公司登記註冊業務。AIFC下屬的金融服務監管委員會已進入工作狀態。該委員會將負責投資和資產、私人銀行業務、基金的管理和行政、信託服務,以及伊斯蘭金融等各類業務。

前蘇聯首個以英國商法為基礎

AIFC擁有前蘇聯地區首個以英國商法原則為基礎,基於倫敦、紐約、香港、新加坡和迪拜等國際領先金融中心標準的獨立監管機構。金融中心內建立了處理商業和民事糾紛的獨立法院和國際投資仲裁院。

AIFC中還啟用了配有全新高科技裝備的新證券交易所。該交易所同上海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交易所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金融中心內還成立了國際簽證中心,為外來投資者在「單一窗口」原則的基礎上提供簽證、登記、勞務許可及其他各項手續的辦理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