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蘇寧目標3年內交易規模4萬億

2018-01-17
■蘇寧易購2016年營收1,486億元。 資料圖片■蘇寧易購2016年營收1,486億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蘇寧控股決定將原有的物流和IT體系升級為產業集團並獨立運作,更提出至2020年線下實體店2萬家、交易規模4萬億元人民幣的中期目標,蘇寧控股各業務未來發展將提速。蘇寧控股董事長張近東宣佈,在原有六大產業基礎上,提升物流和科技產業的戰略地位,形成以易購、物流、金融、科技、置業、文創、體育和投資八大產業分類協同發展的格局,這是蘇寧為達成2020年目標對智慧零售生態圈的戰略升級。

擬增線下實體店至2萬家

目前蘇寧控股線下實體店在5,000家左右。公司透露,蘇寧控股此前沒有系統性公佈整體交易規模數據,僅對外披露金融和零售兩大產業數據。蘇寧金融集團2016年交易規模超5,000億元,去年預計達1萬億元。另外,蘇寧控股傳統的零售主業─蘇寧易購2016年營收1,486億元,去年前三季營收達1,318.8億元。

他指出,此次將物流和科技獨立運行,亦是為蘇寧控股未來發展制定的前瞻規劃。目標是形成未來3年1,000萬平方米倉儲面積、5年內成為最大消費品倉儲服務商。科技集團將憑借蘇寧近30年的零售經驗以及信息化積澱,進一步推動企業能力的社會化輸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