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太陪家珮拉票 傾聽市民訴心聲

2018-01-25
■葉劉淑儀陪同陳家珮拉票。 fb圖片■葉劉淑儀陪同陳家珮拉票。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出戰立法會香港島補選的新民黨陳家珮,連日獲黨主席葉劉淑儀陪同拉票。葉太近日陪同陳家珮落區,在與居民交流後有感而發。有退休人士慨嘆女兒負擔不起高昂樓價,要求增建居屋,定價約200萬元,有市民則不滿屋h商場及街市貨品選擇少、價錢貴。葉太認為,這些是普羅大眾心聲。

葉劉淑儀昨日在facebook發帖,指自己前日上午陪同陳家珮在鴨c洲漁安苑派單張,其間與不少市民交流。她問到一個街坊有關鄰近的利東商場及街市管理問題,街坊指管理雖好,但肉檔是領展合作夥伴,而菜檔租金高昂,以往的菜販也無法繼續承租,「生意給大財團壟斷,物品售價昂貴,管理好又有何用?」

「普羅大眾心聲」:樓價太貴

她又與退休遊艇船夫談論樓價。船夫指30年前漁安苑一個單位售38萬元,現在竟高達600萬元,更訴苦道女兒沒能力自置物業,只好暫時同住。她問到船夫如果出售居屋可免補地價,會否賣掉物業讓女兒有錢置業,「但他無奈表示,一旦賣掉單位,自己住在哪裡?」

船夫說,特區政府過去十多年沒有興建居屋的政策,是大錯特錯,建議現屆政府多興建居屋,幫助年輕人上樓,理想售價大約200萬元,10年內不得轉售,如果實行到可說是最大德政。

葉太認為,船夫這番話發人深省,幾名路過的長者也認同,停下來一起交流,「我認為以上幾位街坊所說的,不單是個人感受,也是普羅大眾的心聲。」

已報名出選香港島補選者還有周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