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楊偉雄訪港澳辦科技部中科院

2018-01-30
■楊偉雄昨日禮節性拜訪張曉明。■楊偉雄昨日禮節性拜訪張曉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昨日展開在北京的訪問行程,並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拜會主任張曉明、副主任黃柳權。他昨日早上還到了科學技術部,與副部長黃衛舉行會議,討論內地科研項目經費過境安排、深化兩地科技合作等議題。

楊偉雄昨到科學技術部與黃衛舉行會議,雙方討論自去年11月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會議後的工作安排,包括鼓勵香港科技人員參與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及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夥伴實驗室的評估工作。

拜會張曉明黃柳權

楊偉雄感謝科技部一直支持及重視兩地科技合作,讓香港可發揮所長,貢獻國家。

其後,楊偉雄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拜會張曉明和黃柳權。

昨日下午,楊偉雄到中關村參觀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了解研究所的虹膜、人臉、步態識別技術,以及在腦科學及人工智能領域的技術優勢。

楊偉雄與中科院副院長張杰會面時表示,中科院是國家最大的科研機構,與香港合作基礎深厚。中科院與香港6所大學都有進行研究合作項目。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香港將致力建設國際創科中心,期望與中科院開拓更多領域的合作,達至互利共贏。

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亦有參與訪京之行。楊偉雄一行今日拜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後,便結束訪問返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