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浸大「佔領」風波】砌詞狙擊校董 「下莊」盲撐禍首

2018-01-29
■黃雅文在fb發帖攻擊王凱峰。 「漣翊」fb圖片■黃雅文在fb發帖攻擊王凱峰。 「漣翊」fb圖片

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日前糾眾「佔領」校內語文中心8小時兼粗口辱師,事後卻堅稱是「對話」而非威嚇;校董王凱峰則力證受害女教職員事後曾哭訴受到威嚇及侮辱,故與港大教職員會等多個組織發起聯署,以「集氣」維護老師尊嚴。事件中「盲撐」滋事學生的浸大學生會候選內閣「漣翊」一直對劉子頎粗口辱師部分隻字不提,昨日突以「粗口校董」為題在fb發文攻擊王凱峰,為滋事學生出頭的取態明顯。

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的王凱峰早前與劉子頎一同出席電台節目,透露曾向「佔領」事件的受害女教職員了解事件,對方重提事件時禁不住落淚,並感受到威嚇及侮辱。

為了讓一眾教職員討回尊嚴,王凱峰與多位教職員發起聯署,支持受滋擾的教職員能從痛苦的回憶中走出來。

雙重標準鬧爆粗

王凱峰雖然多次強調發起行動無意批評學生,但恐怕已經與滋事學生的陣營結下樑子。「漣翊」候選幹事長黃雅文昨日在fb發表「粗口校董王凱峰,建制工賊反民主」帖文,事緣去年校內外判工人爭取遣散費的行動中,學生會與王凱峰就特惠金的發放方案有分歧,王被指行事作風「極有目的性」、「有茈替ㄐB針對學生的企圖以達至他的政治目的」。帖文大肆批鬥王凱峰,稱他曾「爆粗指責學生『×up』」,不過針對「佔領」語文中心當日劉子頎大罵老師「唔×回應」,「漣翊」從未就此作過指責,明顯地雙重標準。

黃雅文又翻舊賬批評王凱峰「支持葉劉(淑儀)『薯片』(曾俊華)做特首,曾撰民(文)反佔中提名人大代表」。文中批評王凱峰「多次忽視特首候選人的反民主政綱,力撐建制派特首候選人」,彷彿支持葉劉淑儀或曾俊華的都是「罪人」,實情卻是抹殺他人支持心儀人選參與的自由權利,非我族類即予以抹黑。

亂砌「罪項」 反「佔」有「罪」?

至於提及王凱峰「撰文反佔中」的「罪名」則是顛倒黑白,文中稱王凱峰「曾公開撰文指『佔中』導致社會道德退步......指青年因朋輩壓力而參與社會運動,和吸毒、加入黑社會的選擇無異,完全枉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應有的教育理念」。

香港文匯報翻查資料,王凱峰當日文章只是點出違法「佔中」已衝擊了香港人對守法的底線,好意提醒學生勿因朋輩壓力而一窩蜂決定參與違法行為,而這在浸大學生眼中竟也成了「罪狀」之一,理據之「充分」程度可想而知。

「漣翊」是浸大學生會第五十一屆幹事會候選內閣,過往曾多次在fb上對「佔領」語文中心事件表示關注,包括發文聲援涉事學生,揚言「校方打壓學生聲音」、「不滿校方收窄學生會權力」云云,卻未見批評滋事者在8小時「佔領」期間的粗暴行為。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