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浸大「佔領」風波】「齋Sir」又「助攻」 邀劉子頎堂上做騷

2018-01-30
■陳士齊當日阻撓保安,協助學生「佔領」語文中心。 資料圖片■陳士齊當日阻撓保安,協助學生「佔領」語文中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賀鵬飛南京報道)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早前因糾眾「佔領」語文中心兼粗口辱師而被暫時停學。他事先張揚停學期間會「嘗試上課」,但所謂「上課」其實是與其支持者、浸大高級講師陳士齊合演的「雙簧戲」。昨早陳邀劉進入課室,公然佔用上課時間,向全班同學「解釋」事件,其間不單無批評劉子頎辱師的劣行,更莫名其妙稱是「共產黨恐怖,非劉子頎的錯」,思路邏輯混亂,又煽動同學為劉鼓掌,把課堂變成政治騷,枉為人師。

劉子頎率領十多名學生「佔領」校內語文中心8小時,其間態度囂張跋扈,更粗口辱罵老師,因而被校方要求暫時停學,希望他反思己過。後來陳士齊被發現在「佔領」期間,竟阻止大學保安支援急需幫助的語文中心老師,其出賣大學同事的行徑令人心寒。

稱曾欲違令讓劉上課

本身曾是社民連的創辦成員、人稱「齋Sir」的陳士齊,本身有明顯的政治取態。有網媒昨日報道,劉子頎昨早「嘗試」到陳士齊宗哲系課堂上課,陳邀劉進入課室。據了解,當時陳公然佔用上課時間向全班同學「解釋」事件。

他聲稱本來希望讓劉上課,惟經考慮後憂校方會對他「秋後算賬」。之後他又妄想被迫害稱校長錢大康「乜都做得出」,或會暫停他任教的課堂,又抹黑錢大康有機會「玩死蠷ル矷v,影響其餘修讀他課程的同學,甚或令部分最後一個學期修學的同學無法畢業云云。

陳士齊又在課堂上稱,要同學了解事件的「不公義」,又把風波爆發的責任胡亂推諉是「共產黨恐怖,非劉子頎的錯」,更是非不分地煽動同學為劉子頎鼓掌,將課堂變成了煽動情緒的政治騷,令人側目。劉子頎昨早上另一節課堂,獲導師批准旁聽。

卞兆祥批滋事生惡劣

身兼江蘇省政協委員的浸大協理副校長卞兆祥昨在南京出席江蘇省「兩會」。他指浸大開展普通話教育本意是希望學生多掌握一項語言技能,方便學生畢業後與內地交流合作,而且絕大部分學生都能順利通過考試,10年來僅有5名學生不及格。卞兆祥批評滋事學生態度非常惡劣,事件「令人心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