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獨」人「慶港開埠」 教界批妄想兼可笑

2018-01-29
■「香港民族陣芋v舉辦街站活動。香港民族陣狄b圖片■「香港民族陣芋v舉辦街站活動。香港民族陣狄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社會大眾反對「港獨」立場清晰,惟少數激進組織總愛「圍爐取暖」,在網上瘋言瘋語尋求安慰。自稱是非牟利學生組織的「科大行動」上周五(26日)發起所謂「慶祝香港開埠177年」活動,以此為名散播所謂「香港民族」的錯誤訊息,借此分化特區與國家的關係,此舉更獲「香港民族陣芋v等播「獨」組織支持。有教育界人士直指所謂「香港民族」、「慶祝開埠」根本毫無邏輯可言,行為幼稚。

「科大行動」在fb宣稱上周五是「香港開埠177周年」,留言稱「鰫O個普天同慶鴾j日子,我]要將呢份喜悅share畀身邊每一個人!一同為『香港民族』而自豪」,並製作一款fb專用「特效框」讓「信徒」換上。有關訊息獲多個激進組織或團體轉載,其中fb專頁「香港國」刻意美化「開埠歷史」,聲稱這是「創造『香港』呢個都市奇蹟。」

至於「香港民族陣芋v除轉載有關訊息外,更舉辦街站稱要傳播開埠歷史的「真相」,揚言要給它擺脫「喪權辱國」的負面觀感云云。

何漢權:幼稚無邏輯

對於有關組織聲言「慶祝香港開埠」,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強調,當日英國強佔香港島,「對侵略一方還是被侵略一方都是毫不光彩的,看不見有何值得慶祝的地方。」至於所謂「香港民族」更加可笑,「歷史所見香港從來跟國家是密不可分,他們口中的這個『民族』從何而來?」何漢權直指這類妄想根本不切實際,只顯得相當幼稚。

網民「呼籲」快去英國

「科大行動」帖文一出即引來網民狠批,其中眼利網民「David Xi 」看穿活動的播「獨」底蘊,呼籲有關人等快去英國,「如果唔走就唔好再廢話!」「Frankie Lam」質問他們「你]自己可以出來社會獨立未......日日發白日夢,喊幾句口號就可以『獨立』∼天真到白痴(癡)地步!」「俞培彤」則揶揄這群烏合之眾「準備好抗爭到底, 準備好流盡寶貴的血, 準備好非死不可嗎?還是躲在 facebook面具下吶喊三兩聲, 打打機, 明天再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