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檢控「佔頭」 律政司正速研

2018-0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4年歷時79天的「佔領」行動禍害甚深,引申出的歪風至今仍未平息,但「佔領」行動的幕後黑手仍逍遙法外,尚未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回應有關問題時指,不少人向她作出相同反映,自己亦注意到有關檢控的時間,會盡快研究及作出決定,強調會按照法律、證據及檢控守則作出決定,當中無任何政治因素,亦無任何人會有任何特權,不論是大亨、市民抑或官員,都是按同一客觀及法律的標準去分析。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在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提出,「佔領」行動事發至今已經有數年時間,質疑為何很多「佔領」行動的主事人至今仍未被起訴,「到底法律面前是否人人平等,是否有些學者、議員、傳媒大亨有特權不能告呢?為何還有這麼多人不被起訴?」

鄭若驊回應時指出,律政司作出是否檢控決定,需要一定時間蒐集證據及分析,強調會按法律、證據及檢控守則作出決定,「有時候決定容易做,有時候難做」,當中無任何政治因素,亦無任何人會有任何特權,不論是大亨、市民抑或官員,都是按同一客觀及法律的分析。

她還說,自己注意到時間問題,會研究如何處理,並盡快作出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