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回歸詩詞百首新編》贈書儀式圓滿舉行 施少君欣賞施學概弘揚中華文化

2018-01-30
■施少君(左)與施學概(中)、施若琛(右)父子合照。■施少君(左)與施學概(中)、施若琛(右)父子合照。

不久前,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回歸詩詞百首新編》揭封、贈書儀式,世界晉江青年聯誼會常務理事施少君應邀擔任主持。施少君表示,在競爭激烈、金融地產充斥的香港,企業家、詩人施學概能如此醉心於中華文化,出資出力,並偕同子女竭力推出如此珍貴的詩詞新編紀念香港回歸,謳歌「一帶一路」,弘揚中華文化,令人肅然起敬。

據了解,施學概20年前主編了《回歸詩詞百首》,20年後他又以《回歸詩詞百首新編》繼續傳播中華文化。他用詩的語言聲情並茂地演述了編纂此書之壯志豪情,他說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作為炎黃子孫當把展現中華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時代風采作為自己的使命。這也引起了從事多年人力資源培訓和企業文化建設的施少君之共鳴,企業的長青也追朔到員工對企業文化的展現和執行,這不是一天一夜而是長年累月的使命。

施少君表示,施學概的才華以及對國家的那份摯愛,對「一國兩制」方針的理解和身體力行才成就了《回歸詩詞百首新編》的閃亮問世。會後施少君得悉籌委會秘書長施若琛、法律顧問施若龍是施學概的大兒子和幼子。當翻開詩集之時也閱見了施學概孫女的墨筆,對於其能將這傳播中華文化的使命在第二、第三代身上繼續發揚光大,施少君不得由衷讚許。

當日儀式邀得中聯辦、特區政府領導,社會各界知名人士以及各大院校的代表500餘人出席,現場各大學院校以及中學代表接受了贈書,整個活動圓滿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