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馬慧娟籲加強婦女兒童利益保護

2018-02-01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任芳頡 北京報道)全面放開二孩政策施行兩年來,女性就業問題愈發突顯。北京市政協委員馬慧娟表示,開放二胎政策之後,更多的女性在育兒和事業的平衡上受到挑戰,這些女性往往受過高等教育,讓她們回歸家庭去單一育兒,是對社會資源、教育資源的極大浪費。

「社會應為她們分擔一部分育兒工作,讓她們有更多的精力投放到自身建設和事業發展上,這與我國的二胎政策也是配套的。」馬慧娟認為,應認真貫徹教育部2017年2月印發的《關於做好中小學生課後服務工作的指導意見》,讓所有中小學校切實落實主體責任,把課後3點半到6點這段時間的學生管理和服務工作承擔起來。同時,政府也應加大資金投放力度,支持學校向社會招募服務該時段的教師以及志願者,減輕學校的壓力,破解家長的難題。

身為律師的馬慧娟表示自己非專業人士,「政協工作報道很多詞彙都是新的,下會後我立刻拿了一本名詞解釋細細研讀,未來5年履職的過程也是學習的過程。」馬慧娟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