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劉與量總結閩籍港區政協聯工作

2018-02-01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行會長會議,分享國家的最新發展狀況。■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行會長會議,分享國家的最新發展狀況。

關心兩地發展 積極參政議政 為社會注正能量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李摯)一年之計在於春,眾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近日紛紛總結過往工作,並探索新發展之路。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劉與量近日接受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訪問,分享他與眾閩籍港區委員一同服務社會的心得及經驗。他表示,未來將繼續關心國家、關心香港的發展,並且帶領港區福建省政協委員積極參政議政,充分發揮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為香港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劉與量接受訪問時表示,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主要匯聚省內各市、縣的港區政協委員,現有會員超過700人,不少會員是各個同鄉會、校友會、商會的骨幹,他們都有廣泛的影響力,能夠迅速聯繫鄉親,並在很短時間內號召參與到各類社會事務中,是聯誼、團結鄉親的重要力量。

劉與量笑指,「我們福建人十分講義氣,大家都能在鄉親的號召下,積極地參與到各類社會活動中,能夠把鄉親們都發動起來,這就是一股很強的力量。」

群組發信息 增委員間溝通

他續指,「聯誼會內存各個會員的聯繫資料,做到大家『隨傳隨到』。近年我們更建立了各類通訊群組,發放即時的重要信息,讓委員及時了解及掌握內地及香港最新政治社會形勢,並且增加委員之間的聯繫互動,大大提高了彼此的溝通效率。」

劉與量說,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每年均會舉行會員大會,每個季度都會舉行會長會議,分享國家最新發展狀況,分析香港社會現狀,以加強會內凝聚力。去年會員大會上,眾委員就一同研讀了十九大報告,冀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更好地開展會務活動。

除了關心香港社會事務,聯誼會亦不時組織各類考察活動,加強委員與家鄉的了解互動。「我們每年會安排委員到省內3個地級市考察,例如去年我們到莆田、龍岩、漳州考察,和當地領導見面交流,藉此了解家鄉狀況、尋找機遇。」

領港青識國 增民族自豪

談及現時香港小部分青年的政治傾向激進的問題,劉與量認為,家長、學校、社會應在教育方面多做功夫,引導香港青年認識國家,培養正向思維,增強民族自豪感。他希望香港青年多到內地交流,了解內地情況,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所誤導。

展望未來,劉與量冀同仁充分發揮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同時繼續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社會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