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四川政協會揭幕 林懋達:港「帶路」有優勢

2018-02-01
■林懋達(右一)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冬  攝■林懋達(右一)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冬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黃冬、李兵 成都報道)四川省政協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日前在成都舉行,來自香港的四川省政協委員林懋達說,過去5年,四川經濟高速發展,產生了質的變化;創新試驗取得突破性進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去年,四川地區生產總值達36,980.2億元,在全國排名靠前,期待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去年6月,國家商務部與特區政府簽署了內地與香港的CEPA投資協議和CEPA經濟技術合作協議進一步放開內地市場,今年港澳台同胞在內地就業可用住房公積金買房等一批新政落地。林懋達認為,這將令香港與內地聯繫愈來愈緊密。

林懋達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國家戰略中,香港有獨特的地位和優勢,「成都正在建設西部金融中心,香港人才資源豐富,未來合作空間巨大。」

來自澳門的鄭建東是四川省新一屆政協委員,他認為,成都和澳門都是旅遊城市,在傳統文化、美食娛樂等方面可展開深入的合作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