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港政協委員交流 為江西謀福祉

2018-02-01
■兩會期間,港區江西省政協委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兩會期間,港區江西省政協委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江西省兩會期間,港區江西省政協委員濟濟一堂,交流參加是次會議的感受,探討未來如何融入興贛富民的大計,為故鄉江西謀福祉。

吳輝體:全方位推贛港合作

江西省政協常委、永隆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吳輝體表示,又是一年兩會時,他看到家鄉在過去一年的發展佳績很是歡欣鼓舞。他在現場號召大家,響應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認真履行委員之責,積極建言獻策,以個人擔當,全方位推動江西與香港的合作交流。

是次,香港永通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江山履新江西省政協常委。他說,港區江西省政協委員們將沿襲上屆港區委員們的優良傳統,以他們為榜樣,積極投身到江西大發展之中。

江西省政協委員、香港珠海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香港綠湖亞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堅華則說,這次會議的會風會紀很好,大家更能靜下心來建言獻策,扎根江西十餘年來,每每參加政協會議,都會感覺身上的擔子沉甸甸。

與老委員們輕車熟路不同的是,王氏港建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瑞燊首次擔任政協委員多了點緊張。

他說:「從遞交提案到參會建言,我都是在學習的過程中。江西是華東、華南的後花園,具有科技和勞力的優勢,正好我們公司從事電子科技設備,未來會有很大的合作可能性。」

據悉,按照往年慣例,江西省兩會召開前夕,江西省委、政府主要領導均在駐地會見港澳地區省政協委員和在贛全國政協香港委員、特邀海外僑胞代表,共商興贛富民大計。

鹿心社劉奇謝委員心繫贛鄱

是次會見期間,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江西省省長劉奇對委員代表們心繫贛鄱、情繫桑梓的赤子情懷表示感謝,並充分肯定大家為促進江西與港澳台和海外的合作交流,加快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所作的積極貢獻,為大家及各自家屬們愛國愛港愛澳,堅定維護「一國兩制」不動搖而點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