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退休姊妹不簡單 自製皮具齊創業

2018-02-05
■李麗(中)和李霞(右)在工作室指導顧客製作皮具。 資料圖片■李麗(中)和李霞(右)在工作室指導顧客製作皮具。 資料圖片

甘肅省蘭州市一對退休姊妹李麗、李霞,共同創辦了皮具手作工作室,指導顧客設計、製作皮具,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喜歡。「稍大些的手提包、背包,在我們指導下,顧客三四天就能做好。」李霞說。

手工製作皮具從打版、裁皮到定位、縫線都不簡單。去年秋,退休的二人決定蘭州市城關區「C-Work」眾創空間創辦工作室,希望把父親年輕時的手作皮具技藝「撿」回來。

李霞說,工作室選用的牛皮、羊皮等均用「更環保、更柔軟、更有紋理」的植物鞣製,整個過程需要三四個星期。記者採訪時,店內顧客南化成正在學習,他說,他和女朋友快結婚了,希望為她做些有意義的事。

創業再出發,李霞女兒大力支持,曾多次從外地蒐羅砂紙、打磨機等用具,還在社交媒體上大力宣傳母親的新事業,讓李霞充滿信心。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