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貴州文化基金邀兩地師生訪理大

2018-02-08
■一眾師生參觀理大,圖為創新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一眾師生參觀理大,圖為創新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貴州文化基金近年致力推動貴州和香港的學校締結姊妹學校,並開展貴港兩地師生互訪交流活動。新年伊始,該基金率先組織來自貴陽市樂灣國際實驗學校的32名師生來港,展開為期6天的研學之行,昨日一站行程是聯同香港靈糧堂怡文中學的師生一同參觀香港理工大學。

擬3月底邀港生訪貴

香港貴州文化基金主席程燕向香港文匯報表示,是次活動有別於過往,行程除了體現香港特色,更會加入文化元素,如安排學生到本地學校上課等,她希望通過活動,能讓內地師生更多了解香港教育制度,以及加強兩地師生的友誼。

她續說,除了今次貴陽市樂灣國際實驗學校來港研學之旅,基金已計劃於3月下旬組織香港靈糧堂怡文中學的師生回訪貴州,以進一步加深兩校聯繫。

昨日,貴陽市樂灣國際實驗學校和香港靈糧堂怡文中學共49名師生一同前往參觀香港理工大學,獲理大熱情招待。大家除了獲安排出席講座外,更一同參觀了創新館、賽馬會創新樓及包玉剛圖書館,親身體驗香港高等院校的教學環境,一眾學生表現都相當雀躍。

理大貴州生分享心得

為了讓貴州師生加深認識香港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大會特別安排5名來自貴州的理大學生擔任學生大使,與同鄉分享他們在港讀書的經驗及心得。其中,現就讀於理大酒店與旅遊管理的林悅安表示,來港只有不足一年時間,但已感受到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在這裡能夠結交到更多不同的人,見識更多的事,所以非常鼓勵內地學子來港讀書。

而理大中國內地事務處高級主任何銘業及教務處高級主任陳莉霞則向師生介紹理大的軟硬件配套及招生詳情,歡迎來自貴州及香港的中學生將來成為理大的一分子。

昨日陪同參觀活動的尚有基金首席顧問王紹爾,秘書長蘇麗珍,常務副主席吳志良,副主席楊子鐵、吉爾昶、楊育清,總幹事周順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