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百仁基金新屆理事會就職

2018-02-07
■百仁基金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主持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百仁基金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主持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林鄭月娥王志民陳冬等主禮 陳寧寧膺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百仁基金第九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昨晚假尖沙咀洲際酒店舉行。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陳冬等共同主禮。香港嘉鑫控股集團總裁陳寧寧膺百仁基金主席。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到內地、「一帶一路」國家以至世界各地的實習機會,擴闊他們的視野及規劃未來職業生涯。

林鄭月娥表示,她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多項具體措施,其中由民政事務局負責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首批約9萬平方呎的「青年共享空間」可於今年上半年推出,向初創企業、青年創業家和藝術工作者提供多元化的租務方案和配套服務。

就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林鄭月娥指,計劃挑選一群有志於從事政策研究與政策和項目協調工作的年輕人加入,讓他們可以吸收公共行政經驗,並把年輕人的聲音帶進政府高層。

她期望有關撥款能夠盡快獲得立法會的批准,並可在今年4月正式運作。

林鄭盼育港青為兩地獻力

林鄭月娥並提到,去年在故宮博物院及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青年實習計劃十分成功,參加者均表示獲益良多。因此,近月她每逢去到內地省市訪問及拜訪相關部委時,都有提出希望他們為香港年輕人提供更多具特色及深度的實習機會,讓他們有機會加深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和所帶來的機遇。

她表示,特區政府將與百仁基金繼續合作,培育優秀年輕人,支持他們各展所長,將來為香港、國家的發展出一分力。她希望百仁基金將青年工作的成果經驗和文化工作相結合,讓年輕人對中華文化多一份認識、多一份責任。

陳寧寧表示,過去一年,基金眾多理事參與並舉辦了多項活動,得到社會各界認同。

她稱將不負會員期望,全力以赴,帶領全體理事承擔更多社會責任,推動發展百仁基金各項事務,將在科技、體育、文化方面投放更多資源,以此擴闊年輕人事業,提升社會發展活力。

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教科部部長李魯,百仁基金創會會長李家傑,會長施榮忻、李文俊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