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裘援平訪港僑聯祝福老僑友

2018-02-07
■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到訪港僑聯慰問老僑友。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到訪港僑聯慰問老僑友。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給你拜年了﹗」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昨日到訪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探望和慰問近百位居港老僑友。其間,她親切地向每位老僑友派發利是,並送上新春祝福。「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演員亦送上動人歌曲,與老僑友們喜迎新春。

裘援平在活動上傳達了國僑辦對香港僑領及老僑友的慰問。

她表示「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今年如約而至,為香港僑界、香港各界送上精彩的文化演出,並帶來了祖國的溫暖和關愛。

她表示,期望香港僑界堅持愛國愛港的傳統,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推動香港進一步繁榮穩定;期望香港僑界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抓緊「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粵港澳合作等機遇,發揮區域優勢、產業優勢、人文優勢,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

她並期望香港僑界繼續重視培養青年的工作,傳承愛國愛港傳統,努力參與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業。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表示,今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文化演出非常成功,社會評價非常好,很多點讚。

他表示,國僑辦十分關心歸僑僑眷的生活,實施多種項目的「惠僑工程」,其中一項是為港澳老歸僑提供免費身體檢查,老歸僑對國僑辦的關心和國家對老歸僑的照顧十分感激。

國僑辦港澳台司司長張健青、宣傳司司長許玉明,香港亞文企業董事長郭錦玲、總經理趙昆,港僑聯主席陳金烈,常務副會長王欽賢、梁淦基、李碧b,副會長黃楚基、陳志煒、梁志明、廖宇軒、吳文侯、駱鎮等參加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