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四海同春賀歲 百藝術家獻技

2018-02-03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舉行「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歡迎晚宴。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舉行「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歡迎晚宴。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受國務院僑辦的邀請與委託,以北京舞蹈學院校長郭磊為團長的42人師生演出團,與國務院僑辦、中央民族歌舞團、眾多藝術名家以及多位青年歌手共同組成的百人演出團隊昨晚蒞港,將於2月4日至5日於紅館攜手獻上「『文化中國.四海同春』2018年香港各界新春晚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特別設宴歡迎,國僑辦宣傳司司長許玉明,該會會長余國春、常務副會長王欽賢等出席。

特邀眾藝術家 打造中華晚會

許玉明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21周年,也是四海同春藝術團連續第八年來到香港,為了這個特別時刻,今年特邀內地眾多著名藝術團體和海內外著名藝術家,專門打造了一場極具中華文化以及港澳特色的綜藝晚會。

他介紹,團隊裡包括了內地一流藝術院團以及大批表演藝術家,如世界著名男高音莫華倫及國家一級演員郭蓉等,相信精彩表演一定能讓大家欣賞到、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時感受到內地民眾對香港同胞的濃濃親情和中央政府對大家的關心關愛。

作為晚會的總導演,郭磊說,一定將晚會最精彩、最優秀的演出獻給香港同胞,他又代表演出團隊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余國春表示,今年晚會將以「邁入新時代 ,開啟新航程」為主題,以回應十九大引領全國人民站在新歷史起點,邁入新發展階段,同時也給香港帶來新發展機遇。

據介紹,今年演出除團隊陣容鼎盛外,表演節目也精彩多樣,共設15個節目,包括有宏大喜慶的開場歌舞《祥瑞中國》,展現「一帶一路」文化特色的敦煌歌舞《絲路花雨》,以二胡演奏結合女子舞蹈的傣族舞《香江.水色》,蘊含深厚傳統文化的經典漢唐歌舞《踏歌》,熱情歡快、情真意切的藏族舞蹈《尼西情舞》,傳承民族文化,結合漢、蒙、維、朝多民族的舞蹈集錦《萬紫千紅總是春》,表達民族復興宏願和對祖國無限熱愛的尾聲歌舞《共築中國夢》、《我和我的祖國》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