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兒童飛龍大使選舉揭幕

2018-02-05
■「兒童飛龍大使選舉暨亞太兒童交流大會(香港區選拔) 」開幕。■「兒童飛龍大使選舉暨亞太兒童交流大會(香港區選拔) 」開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由城市青年商會主辦、善德基金會冠名贊助的「兒童飛龍大使選舉2018暨第三十屆亞太兒童交流大會(香港區選拔) 」開幕禮日前舉行,被選出的亞太兒童交流大使將遠赴日本出席交流大會。

有關活動為城市青年商會青年事務旗艦工作計劃,每年從全港小學推薦的10歲至11歲小學生,挑選出約100位成為兒童飛龍大使,再從中選出亞太兒童交流大使遠赴日本福岡,出席為期約兩周的交流大會,與數百名來自超過40個環太平洋國家或城市的兒童大使進行文化交流。

鄧子聰:從小學溝通達社會和平

城市青年商會會長鄧子聰表示,今年活動主題別具意義,能讓小朋友從小學習如何通過溝通減少紛爭,從而達至社會和平。

善德基金會總理溫佩麟稱,兒童是未來社會棟樑,計劃對培育未來社會棟樑有長遠正面影響,基金會樂於促成及支持這件美事。

大會今年邀得前亞太兒童交流大使、知名歌手王菀之擔任活動大使及分享嘉賓,她與100位2018年兒童飛龍大使分享了當年出席交流大會的難忘經驗,勉勵眾大使全心全意投入學習,珍惜當中所結交的朋友和友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