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迎韓國黃海自貿廳代表團

2018-02-02
■中總接待韓國黃海自貿廳代表團一行。■中總接待韓國黃海自貿廳代表團一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韓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宋國平日前帶同韓國黃海自由貿易廳代表團一行5人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獲中總會長蔡冠深、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光明、副主席高敏堅及葉少明等接待,雙方就未來合作機會進行探討。

蔡冠深:中韓友好創商機

蔡冠深表示,作為韓國對外投資推廣榮譽大使及香港韓國商會創會會長,他一向積極推動中國內地、香港與韓國的經貿及文化合作。

他指出,韓國擁有多方優勢,除了鄰近中國,亦有發達的創意產業,再加上中韓自由貿易協定提供的有利條件,只要中韓保持友好關係,必定可創造不少商機。

他建議韓國可考慮集中出口貿易發展,並盡力與國際接軌,例如在產品說明上提供英文或中文。另一方面,韓方亦可為海外企業提供商業配對,促進雙方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從而開拓新市場。

宋國平:須有企業所需配套

宋國平贊同蔡冠深的意見並補充要有完善並迎合企業所需的配套,才可以吸引海外企業到韓國境內投資。

他同時介紹韓國黃海自由貿易區的發展計劃,並表示韓國中總將致力構建工貿平台,為海內外工商各界提供溝通橋樑,促進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