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譚鐵牛勉建築測量界善用創科

2018-02-03
■譚鐵牛作題為《新時代下世界科技的發展與人類社會的未來》科技報告。■譚鐵牛作題為《新時代下世界科技的發展與人類社會的未來》科技報告。

分享智慧城市建築家居 前沿技術提升專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據中聯辦網站載,1月29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為香港建築師學會、測量師學會、規劃師學會及園境師學會等專業團體會員作題為《新時代下世界科技的發展與人類社會的未來》科技報告。活動由上述專業團體聯合主辦、業界跨領域青年專業團體「躍動菁專」協辦,130餘人出席。

譚鐵牛闡述了世界科技發展的歷史和新態勢,結合解讀十九大報告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介紹了中國科技發展的新進展,並就大家關心的智慧城市、智慧建築、智慧家居等內容作了分享,鼓勵業界朋友善用建築建模、地形建模、季節變化模擬等前沿技術提升專業工作。

香港建築師學會、測量師學會、規劃師學會、園境師學會是根據相關法例成立的法定專業團體,主要職責包括推動相關專業發展,評核相關專業會員資格等。

會六宗教領袖盼促港和諧

2月1日,譚鐵牛在辦內會見香港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孔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六大宗教領袖,代表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以新春祝福。

譚鐵牛簡要介紹了2017年國家和香港發展的情況,充分肯定香港宗教界在文化、教育、醫療、安老、扶貧濟困、公益慈善等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鼓勵香港宗教界在新的一年裡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和獨特作用,為進一步促進香港社會和諧、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多作貢獻。

六大宗教領袖代表分別介紹了2017年各自宗教方面有關情況,表示要繼續積極支持國家建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今後能有更多機會相互交流、增進友誼,凝聚共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