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萬鄂湘:兩岸同胞共推祖國和平統一

2018-02-08
■民革中央2018年迎春茶話會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王曉雪  攝■民革中央2018年迎春茶話會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王曉雪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2月6日,民革中央2018年迎春茶話會在民革中央機關禮堂舉行。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茶話會並致辭,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主持茶話會。

萬鄂湘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民革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並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表示,2017年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偉大成就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

中共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一年來民革全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不斷提高「五種能力」,發揮自身優勢,全面履行職能,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績,開創了新局面。民革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暨民革成立70周年紀念大會勝利召開,順利實現政治交接,全面開啟了民革事業發展的新征程。

萬鄂湘強調,2017年,面對兩岸關係更加複雜嚴峻的形勢,民革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大政方針,扎實穩步推進各項對台交流工作。他真誠呼籲兩岸同胞、海外僑胞,攜手並肩,齊心協力,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顧問陳貽成等先後致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