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創建優質立會文化

2018-02-08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設宴邀請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共賀新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設宴邀請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共賀新春。

王志民宴建制派議員 何靖代致辭 勉愛國愛港民主和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中聯辦昨晚邀請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在中聯辦大樓舉行2018年新春晚宴,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黃蘭發、楊建平、楊健、仇鴻、陳冬、何靖,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何靖代表中聯辦致辭時讚揚,建制派過去一年反「港獨」、反拉布卓有成效,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並勉勵他們關注和學習國家大政方針,正確把握「一國兩制」新定位新要求,及努力創建「愛國愛港、民主和諧」的優質立法會文化。

何靖昨晚受王志民委託,代表中聯辦致新春賀詞,向建制派議員致以新春問候和良好祝願。他指出,過去一年是國家發展歷程中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年,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歷史成就,令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倍感自豪。

他續說,香港步入了20歲「成年禮」,在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並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取得最佳社會政治效果,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引領下,香港總體形勢出現明顯好轉。

他讚揚,建制派議員在過去一年,於立法會內外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反「港獨」、反拉布鬥爭,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積極貢獻。

望把握「一國兩制」新定位新要求

何靖勉勵建制派議員關注和學習國家大政方針,正確把握「一國兩制」新定位、新要求;發揮引導表率作用,堅定支持幫助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提升議政能力,努力創建「愛國愛港、民主和諧」的優質立法會文化,推進新時代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他強調,香港正面臨國家深入實施「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戰略帶來的新機遇,希望建制派議員對此多思考、多調研,向特區政府多提出促進香港發展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建議,推動香港盡快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

建制派議員代表發言表示,作為愛國愛港陣營的重要代表,他們會繼續保持「為國家好、為香港好」的初心,以國家和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把握時代機遇,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據悉,席間有7位議員發言,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民建聯主席李慧k、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自由黨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及「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

李慧k會後表示,這是中聯辦在春節前與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交流,「中國人很講團年,所以我相信中聯辦也是藉這個機會與立法會溝通,正如王志民主任日前在中聯辦新春酒會所說,中聯辦會多些與各界溝通、與全港700多萬市民溝通,而立法會是憲制內一個重要部分。」

議員獲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文集

她形容席間氣氛良好,但王志民抱恙,故沒有發表講話,由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代為分享一些感受,包括讚揚新一屆特區政府在特首林鄭月娥帶領下開局良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為香港做更多事等。

她又強調,香港無論政治、經濟、民生、文化等都需要與內地有合適溝通,故她也很期望全體立法會議員都願意與中聯辦以至內地的省市政府溝通。

中聯辦更向與會議員贈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的英文版。李慧k笑言,中聯辦明白很多議員都習慣看英文,所以就貼心地送上英文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