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歲女童乙流併發腦病變命危

2018-02-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昨日再多一宗兒童感染流感嚴重個案,並有4間學校爆發流感疫情,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預期,本港的流感活躍程度仍會在高水平持續一段時間,提醒市民必須繼續提高警覺,做好個人保護措施。

最新一宗兒童感染乙型流感的嚴重個案患者是一名有長期病患的5歲女童,她在前日(6日)起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抽搐等病徵,因而被帶往仁濟醫院急症室求醫,昨日入住瑪嘉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她的鼻咽分泌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乙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腦病變。

元屯沙葵4校85人現病徵

衛生防護中心又公佈元朗區和屯門區兩間小學及沙田區一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分別爆發的乙型流感個案。涉事的3間學校共有64名年齡介乎3歲至9歲的學童及一名女職員自上月15日起先後出現流感病徵,當中3 人入院,1人仍然留醫。

另外,葵涌區一間小學亦出現流感樣疾病個案,涉及20名學童,包括10男10女,介乎7歲至11歲。他們自上月21日起先後出現流感病徵,當中19人曾求醫,毋須入院,所有病人情況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最新的監測數據顯示,入住公立醫院的確診流感個案每日平均數,雖然已由上月22日至28日一星期達至每日272宗的高峰,逐漸減至上月31日至2月6日一星期的每日232宗,而急症科流感病類症狀組(每千個有診斷碼的求診個案)的每周平均比率亦由前一星期的247.0宗下降至過去一星期的238.4宗,但中心總監黃加慶預期本地流感活躍程度仍會在高水平持續一段時間。

防護中心料高峰期仍持續

黃加慶呼籲市民必須繼續提高警覺,做好個人保護措施,預防季節性流感,並建議兒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接種流感疫苗,加強個人保護預防季節性流感,指他們一旦出現流感樣症狀,應盡快求診,及早接受合適治療,以免出現潛在併發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