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關注組抗議放生黎智英

2018-02-08
■立法會代表(左)接收請願信。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立法會代表(左)接收請願信。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經美籍助手之手,秘密向反對派議員、政黨輸送逾4,000萬港元「黑金捐款」,直接促成違法「佔中」及之後一系列大規模違法活動。媒體揭露後,收授雙方均供認不諱。但早前終審法院宣佈參考律政司意見後,認為相關指引沒有追溯力而令「佔中」違法者甩罪。民間團體「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晨到立法會示威,指責特區政府有關當局意見可能導致今後「黑金」合法化,也可能導致今後香港再無寧日。立法會代表接收了請願信。

鐵證如山不檢控 港無寧日

昨晨10餘名關注組成員到立法會示威。他們拉起橫額:「黑金被放生、司長要交代、黑金屢掀風雲、香港無日安寧。」他們表示,自2014年媒體揭露黎智英黑金事件後,涉事議員、教授、學生搞事頭目等傾巢而出反中亂港。立法會拉布、流會不斷,黑金推動的反政改、反國民教育、「佔中」、反對派爭奪立法會議席的「雷動計劃」、一系列「港獨」活動等此起彼伏,令香港發展停滯,政治、經濟、民生均受打擊。

如禍港深遠的79天違法「佔中」,支援違法者的物資堆積如山,源源不絕送至金鐘、旺角等「佔領區」。違法「佔中」幕後黑手得以用天文數字銀彈推動「雷動計劃」,爭奪立法會議席,令立法會運作進一步癱瘓。這些公然進行的反中亂港行動,樁樁鐵證如山,無不對香港造成惡劣影響,最終卻由廣大市民承受惡果。

關注組又質疑,香港回歸祖國已20年,怎能忽視國家憲法和特區基本法有關維護國家主權的規定,任由巨額黑金持續資助顛覆政府的違法行動?此案例一開,豈不是今後任由外國獻金隨意干預香港政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