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派議員:加強團結迎挑戰

2018-02-08
■出席晚宴的民建聯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手捧獲贈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英文版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出席晚宴的民建聯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手捧獲贈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英文版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晚在中聯辦大樓內宴請全體建制派議員。多名出席議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王主任除了向大家打氣,也肯定他們過去一年的工作。各議員在回顧多項重要事件時,也感到王主任強調團結的重要性及所產生的重大力量,更感到未來必須更加團結,才能抵禦反對派的各種攻勢。

李慧k:像一家人吃團年飯

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自己在席間提到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指過程比預期中順暢,市民也普遍支持,但未來有很多困難和挑戰,如「一地兩檢」本地立法及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等。

她形容,昨晚像是與家人吃團年飯,因為每星期見立法會同事的時間,隨時比見自己家人更多。

盧偉國:配合國家發展須更團結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出,全體建制派議員也有出席今次宴請,顯示出大家團結的力量,又強調未來議會工作相當艱辛,不久就要面對「一地兩檢」本地立法,加上今年為十九大開局年,經民聯有多名來自工商界的議員,未來必須團結一致,配合國家的發展,無論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等,均有很多需要處理的事務,故此團結一致是相當重要的信息。

容海恩:唯有團結才能打贏選戰

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說,王主任熟悉中央政策,如果能夠定期舉辦會面活動更是好事,可讓議員們靜心聆聽王主任的講解,從而更進一步了解中央的政策,若有不明白之處更可即時提問,「任何加強溝通與了解的機會,均對大家都有好處。」

她又強調,建制派應該團結一致,唯有團結才能抵擋反對派在議會上的拉布行為,才可以為未來各場選戰取得最理想的成績。

何俊賢:議員應常與中聯辦溝通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王主任前日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時,談到中聯辦須與香港市民加強溝通,而建制派議員也是民意代表,大家在時值年終見面溝通,可藉此讓中聯辦了解香港情況、市民訴求,及議員在議會內的工作,實屬理想安排,加上王主任帶病出席是次宴請,為大家打氣,實在相當難得。

郭偉強:感謝主任抱恙慰問大家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透露,由於王主任抱恙,他在席間提醒大家注意健康,保重身體,聽畢令人感到相當之舒服,感覺溫暖,王主任也有鼓勵大家,並嘉許大家過去一年的努力。

他還提到,今次全體建制派議員也有出席,由於時值年終,場面如團年飯一般,大家回顧過去一年的艱辛工作,反而令大家更加團結,明白團結就是解決議會眼前困局的良方。

陳振英:與反對派角力靠團結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指出,王主任席間為大家打氣,對過去大家在議會的工作予以肯定,而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均有出席,大家談到過去一年與反對派的多場角力。由於在多場重要的角力戰中,建制派相當團結,才有如此理想的結果,大家都覺得團結的重要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