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經人語】不能放過「佔中」黑手

2018-02-08

雖然律政司沒有檢控黎智英的「黑金」事件,終審法院近日裁定黃之鋒等人不需要入獄,但香港社會主流民意繼續發出強烈的呼籲:不能輕易放過這些違法「佔中」黑手。否則,「慶父不死,魯難未已」,香港社會將難以有安定的社會環境,也難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

回想起3年多前,「佔中三丑」和「雙學三丑」狼狽為奸,互相呼應,策動了回歸以來最嚴重的違法「佔中」事件,他們破壞法治,干擾秩序,悍然煽動衝擊政府總部廣場,堵塞交通,襲擊警察,甚至策動了旺角暴亂,嚴重破壞了香港的繁榮穩定。

黎智英作為反對派最大的「黑金」來源,不僅在幕後為長毛等激進反對派輸血打氣,更赤膊上陣,幾乎每天都在違法「佔中」現場坐鎮指揮、搖旗吶喊,為違法活動火上加油。這一幕幕令人觸目驚心的場景,廣大市民依然歷歷在目。對於戴耀廷等「佔中三丑」依然逍遙法外,黎智英的黑金輸送沒有被起訴,「雙學三丑」也只是被判較輕的緩刑和社會服務令,許多市民都表示了強烈的不滿,紛紛要求對其依法予以懲處。

當然,香港主流社會崇尚法治,也尊重法庭的判決,但是,這並不意味荂u佔中三丑」和「雙學三丑」的所作所為,可以輕易地逃脫歷史的審判。正如終審庭在「雙學三丑」上訴案所強調,將來牽涉暴力的大規模非法集結罪犯,會根據上訴庭的新指引判刑。

那些企圖打茤瓵蛂u社會正義」和「崇高理想」為旗號,破壞法治及衝擊社會秩序的極少數激進分子,如果不改弦更張,回到法治的軌道上來,那麼,他們不僅將被依法嚴懲;而且更將受到香港主流民意更為強烈的譴責,被牢牢地釘在歷史的羞恥柱上而遺臭萬年! ■華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